網站位置

中國黃山國際鄉村攝影節暨第十三屆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

2018.11.09

      11月8日,以“歸鄉——蝶變、奮進、展望”為主題的2018年中國黃山國際鄉村攝影節暨第十三屆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在黟縣西遞拉開帷幕。黃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程迎峰,副市長張波,市政協副主席胡甯等出席並參觀攝影展。

 

        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王琛,國際著名攝影藝術家雷紮•德哈迪,中國攝影報社副社長方煥然,德國著名攝影藝術家、奧賽評委霍斯特•基斯納,摩洛哥影像藝術攝影學會秘書長莫斯塔法•梅斯金等應邀出席啟動儀式。

 

        張波在致辭中說,黃山市是聞名於世的國際旅遊城市,也是享譽中外的“攝影天堂”,在這裡誕生了眾多傳世經典攝影作品,成就了許多世界級攝影名家。正是緣於攝影具有不同凡響的影響力和傳播力這種獨特價值,黃山市委市政府創造性地作出了“建設百佳攝影點、發展攝影產業”的決策,使攝影在助力脫貧攻堅、促進鄉村振興、推動全域旅遊、提升地域形象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天的中國進入了新時代,黃山也向世人揭開了“建設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的現代化新黃山”的絢麗篇章,真誠希望廣大攝影家、各界朋友,用鏡頭記錄時代,用作品傳播友愛,一如既往地助力黃山與美麗同行,讓“望得見青山、看得見綠水、記得住鄉愁”成為徽州永遠的標誌符,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成為黃山永恆的主題。我們堅信:攝影一定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精彩!攝影一定會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王琛、雷紮•德哈迪在啟動儀式上分別致辭。

 

        本次大展彙集了來自世界各地攝影家近3200餘幅攝影作品,一幅幅畫面精美的圖片緊緊圍繞改革開放40周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變化、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成果、記住鄉愁中國風寫真等主題,從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手法展現出黃山秀美的自然景色、淳樸的民風民情、悠久的人文歷史和燦爛文化,成為攝影藝術作品的盛會。

 

        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一江清水大黃山——想見新安江”全國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及第十三屆中國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獲獎作品頒獎儀式,並向黟縣授予“中國攝影扶貧示範縣”榮譽稱號,發佈了黃山市大眾攝影氣象指數等。

 

        黟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來自國內外策展界、旅遊界、攝影界、新聞界、網路界等嘉賓參加了啟動儀式。

 

        在為期5天的展會期間,還將舉行攝影訓練營授課、攝影商務活動、攝影采風、攝影作品交流、特色民俗展演等活動。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