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秋日午後初晴天 雲海翻湧景色佳

2018.11.10

      11月8日下午,黃山風景區結束了連綿多日的陰雨天氣,迎來了久違的太陽,始信峰上大片雲海,一望無際,上演一場暮秋雲海勝景。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幾場秋雨之後,山中空氣更加的清新怡人,早上還有些陰沉沉的天空,在中午時候徹底放晴了,明朗的天空中幾朵白雲在“愜意”的舒展。

 

      雲海從始信峰前的穀底中升起,站在峰頂上望去,厚厚的雲海將整個山谷填滿,一望無垠的雲海直至天際。

 

      秋風颯爽,雲霧隨著大風在山間遊動,時而波起峰湧,猶如驚濤拍岸;時而如一個靜止的畫面般,變化萬千,來來回回中與青山黛石組合成了一幅幅壯觀絕美的畫面。

 

      突然,雲霧急劇下降,原本被籠罩著的山峰也露出了頭來,頗有幾分“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味道。

 

      不禁讓人聯想到清休甯人吳應蓮的《黃山雲海歌》:“望中洶湧如驚濤,天風震撼大海潮。有峰高出驚濤上,宛然舟揖隨波漾。風漸起兮波漸湧,一望無涯心震恐。山尖小露如壘石,高處如何同澤國。”

 

      明媚的太陽和雲霧,還很幸運的拍到了久違的佛光。對於黃山,始終有一種說不清的情愫瞬息萬變的雲海、氣象萬千的霞光......行走在黃山之巔的每一個角落,總是讓人莫名的靜下心來,那是一種無法言說的滿足感。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