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第二屆“月上西河”中秋民俗文化節

2018.09.05

      9月4日,蕪湖縣紅楊鎮第二屆“月上西河”中秋民俗文化節發佈會召開。會上宣佈,第二屆紅楊鎮月上西河中秋民俗文化節將於9月22日-24日舉辦。本次活動由中共蕪湖縣委宣傳部指導,蕪湖縣紅楊鎮人民政府主辦,蕪湖縣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崔敢、縣電視臺副台長張致林、紅楊鎮黨委書記汪曉娟及蕪湖縣旅遊局代表等出席活動,省內多家主流媒體代表、自駕游協會代表等參加發佈會。

 

       發佈會上播放了紅楊鎮旅遊宣傳片、創建4A申報片,紅楊鎮領導介紹了該鎮豐富的旅遊資源和圍繞著全域旅遊發展開展的主要工作,並重點發佈了第二屆“月上西河”中秋民俗文化節活動情況;紅楊鎮黨委書記汪曉娟回答了記者提問。發佈會後,與會人參觀了西河古鎮、珩琅山和國家農業旅遊示範點和平生態公園等景點。

 

       據介紹,蕪湖縣紅楊鎮區位條件優越,生態環境優美,人文積澱深厚,民俗風情濃郁,兼具山水資源和人文古跡,是國家級生態鎮和安徽省最佳旅遊鄉鎮,是第五屆中國房車露營大會分會場,鎮域內的西河古鎮2014年被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七部委評為全國第三批中國傳統村落。

 

       蕪湖縣紅楊鎮近年來圍繞“一環兩帶七點”的佈局,積極編制全域旅遊發展規劃,按照“全域是景區、村村是景點”的標準,構建全景紅楊。“一環”即全程20餘公里的環鎮域戶外遠足綠道;“兩帶”為灣西路景觀帶和青弋江風光帶;“七點”是怡龍生態園、紅楊山汽車文化主題公園、和平森林公園、玫瑰穀花露農場、珩琅山旅遊度假區、西河老街、青弋江分洪閘水利景觀等旅遊節點。

 

       第二屆紅楊鎮月上西河中秋民俗文化節將民俗與動漫、民俗與現代相結合,同時加入時尚動漫元素。三天時間內將舉辦開幕式、古風音樂會、中秋月餅DIY製作、珩琅山登山祈福、動漫IP表演、民俗展演等活動。其中9月22日將在西河古鎮舉辦開幕式、COSPLAY走秀、兒童頌詩、雙口相聲、黃梅戲、互動遊戲等活動,晚上的古風音樂會包括古風舞蹈、古琴獨奏、歌曲、漢服走秀、舞蹈等環節。23日將在玫瑰谷開展中秋月餅DIY製作比賽。24日將開展珩琅山登山祈福活動。活動期間,有著600多年歷史的西河古鎮將“化身”為民俗集市,邀請市民遊客互動體驗剪紙、泥塑、糖畫、打鐵、竹編、鸕鷀捕魚等特色民俗表演、農產品產銷以及特色小吃集中售賣活動。

 

       紅楊山因其崎嶇複雜的地形優勢,已成功舉辦了四屆紅楊山越野車王爭霸賽,榮獲“2013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賽事”。場地被中國汽車摩托車聯合會批准為汽車自駕運動營地。據悉,第五屆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將於今年11月2日-5日在蕪湖舉辦。大會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省體育局、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蕪湖市政府共同主辦,紅楊山將作為分會場亮相露營大會。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