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亳州立足“旅遊+” 打造全域旅遊品牌

2018.09.08

      9月8日,亳州迎來了2018年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暨第34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來自世界各地的醫藥企業齊聚亳州共話“藥”事,暢談中藥發展願景。借2018亳州文化旅遊年和一年一度的藥博會東風,亳州市文化旅遊局借勢而為,立足本地旅遊資源,先後推出了“旅遊+會展”、“旅遊+中醫藥”、“旅遊+文化”、“旅遊+體育”、“旅遊+非遺”等多個旅遊品牌活動,點燃金秋旅遊市場。

 

        “旅遊+會展”引爆一座城

 

        九月是屬於亳州的時間。9月9日上午,2018年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暨第34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隆重開幕,在眾多活動中,2018年國際(亳州)中醫藥和酒類產品展備受關注。

 

        今年的藥博會會展以“中醫藥,讓人類更健康”為主題,相比於往年,今年的展廳面積達到50000平方米,全國833多家藥企參展,同比增長60%,市外、省外企業占70%,佈設國際標準展位1200多個。

 

        會展分為三大版塊,分別是中醫藥展、酒類產品展和醫藥機械類展,各個展區展出的都是企業的特色產品和最新研製的技術及設備。

 

        會展現場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同仁堂、華潤三九、康美藥業、珍寶島等知名企業彙集於此,來自全國多個省市的藥業企業、保健品企業、連鎖藥店、中醫院、醫藥公司、代理商,通過本屆大會交流洽談並達成合作協定。

 

        展會現場不僅有中醫藥成品及相關器材,今年還增加了中醫藥的體驗展區,讓參觀者現場互動體驗,加深大家對中醫藥文化的印象。本次展會時間為9月8—10日三天。

 

        正在會展現場接待客戶的天津濱海立成包裝機械製造有限公司的負責人趙立成已經連續16年參加藥博會,在他看來,參加藥博會最重要的不是銷售了多少包裝機,而是瞭解了行業的最新產品和發展趨勢。

 

        賓館住滿了客商,道路充盈外地拍照的車輛,“中華藥都歡迎你”的標牌隨處可見,九月的亳州藥香滿城,九月的亳州風景獨好。

 

        “旅遊+中醫藥”解碼長壽之鄉

 

        9月9日上午,華佗國醫館在市區建安文化廣場開館。

 

        亳州把現代中醫藥產業作為首位產業,始終堅持“以藥立市”不動搖,著力完善中醫藥服務體系,積極優化中醫藥健康服務,大力發展中醫藥健康產業,全力打造“世界中醫藥之都”,全市中醫藥事業蓬勃發展,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華佗國醫館將廣泛延請國醫大師、全國知名中醫定期坐診,以道地的藥材、精湛的藝術、高尚的醫德,為百姓提供全方位一體化的診療服務,使亳州成為最高權威的帶有國際引領意義的當代中醫高峰。

 

        石學敏、徐經世等多位國醫大師對亳州中醫的發展給予了高度讚揚,亳州有著3700多年的歷史,是全國聞名的“藥都”,是中醫藥文化的發祥地,亳州有著全國最大的中藥材市場,亳州籍漢代名醫華佗享譽海外,國醫大師們表示將大力支持亳州全力打造“世界中醫藥之都”。

 

        亳州傾力建設華佗國醫館,彙集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來館坐診,是弘揚中醫藥文化,發展中醫藥事業的卓越之作;希望亳州以打造“世界中醫藥之都”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對中醫藥事業的政策支持,大力培養中醫藥人才,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傳承和弘揚華佗醫學精神,為中醫藥事業的振興作出新的貢獻。

 

        與亳州數度結緣的國醫大師、全國首屆“最美大師”李業甫對亳州中醫藥的發展給出了很高的評價,除了自己工作的醫院,亳州將是他第二個固定執業的地點,他說以後他將常來亳州坐診,為亳州市民和中醫“把脈”。

 

        截止目前,亳州有4所中醫院全部通過“二甲”複審,全市擁有11個省“十三五”重點中醫專科,2位全國名中醫、7位省級名中醫、7位省級基層名中醫;全市89個鄉鎮衛生院、13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部建成中醫館,所有社區衛生服務站、85%以上的村衛生室具有中醫藥服務能力;三縣一區全部創建為“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

 

        “旅遊+文化”豐富旅遊內涵

 

        由亳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市文旅局承辦的以“回家”為主題的亳州籍畫家沉浮畫展于9月8日至在亳州市博物館舉辦,畫展將持續至9月18日。

 

        沉浮,1965年出生,當代著名藝術家,安徽亳州蒙城人,主攻花鳥,尤擅畫梅,2017香港全球水墨畫大展500 強入圍畫家。歷任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紫光閣畫院常務副院長,中國美術院常務副院長。現為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專業畫家,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河山畫會秘書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少兒美術藝委會委員。

 

        本次展覽是沉浮先生離開家鄉20年第一次回鄉展,他為此精選出30幅中國畫作品, 題材分別為“畫說中國”,“畫說梅花”、‘畫說漢字”及沉浮藝術衍生品。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