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黃山:不一樣的夏季

2018.08.06

      梅雨季節過去了,酷熱的天氣如約而至,慢慢升高的溫度在告訴人們,真正的夏天來臨了。當城市裡酷暑難耐的時候,黃山上還是涼爽舒適的。每天吃完晚飯後,約上三五個夥伴,在獅子峰、始信峰轉一轉,走一走,或是在清涼台、曙光亭小坐一會,在我看來,沒有比這更愜意的了。

 

      前些天,天氣很好,我便約著小夥伴一起到始信峰去看日落。剛到始信峰腳下,就看見一群人圍在一起在拍著什麼,走近一看,原來是兩隻黃山短尾猴。看上去不過幾個月大,蹲坐在石頭上吃著野果,偶爾試探性的伸出爪子,好似要跟遊人們“握個手”,很是可愛。

 

      這時不知是誰突然發出一聲驚歎,轉頭一看,原來夕陽不知何時慢慢落下,晚霞佈滿了整片天空,壯觀而美麗。短短幾分鐘的時間,落日便完全隱匿在了雲霧中,只剩下了紅彤彤的霞光。遊人們仍意猶未盡的讚歎著這壯觀的黃山夏季日落景象。

 

      一陣清風拂過,我不禁打了個哆嗦,竟有些冷了,夥伴在一旁笑著打趣我,沒經歷過這樣的夏天吧。是啊,提起以往的夏天,印象裡就是那火熱的溫度了,其它的都想不起來了。望著漸漸消逝的晚霞,感受著些許的涼意,我輕輕呼出一口氣,這真是個完全不同的夏天啊!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