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新安江山水畫廊景區陳斌榮登2月“中國好人榜”

2018.03.09

      近日,中央文明委發佈2018年2月“中國好人榜”,全國101位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身邊好人入選,我省吳微等10名候選人全部榮登榜單,當選數全國第一。其中黃山市歙縣新安江山水畫廊景區管理員陳斌因奮不顧身跳入新安江,救起落水女子的事蹟榮登黃山市第58位中國好人榜。

 

       陳斌,2016年9月入司任景區管理員崗位,是新安江山水畫廊景區志願者服務隊成員之一,他不僅是個見義勇為的英雄,還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同志。2017年“十一”黃金周期間,奮戰在一線的他更是滿懷熱情,他的身影經常頻閃在遊客中心的各個角落:一會在停車場不斷來回奔波引導車輛和遊客;一會在志願者服務台不厭其煩的回答著遊客的疑問;一會又在碼頭上主動幫扶老人婦女,在突降陣雨的瞬間,又是他機靈地舉起大傘為遊客撐出一片晴朗的天……就是這樣一位熱情細心的年輕小夥,最近成了村民口中的大英雄,因為他從新安江裡救了一位落水的大姐。

 

       90後的小夥子陳斌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著不平凡的旅遊人樂章,他的熱情和真心贏得遊客頻頻點贊!他不懼風險,敢於挺身而出,大寫出了救人的可貴品質,綻放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芒,用行動傳承了見義勇為高尚的品德,用無畏譜寫了一曲精神文明的讚歌。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