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風水寶地,尋歷史名人、品三國、觀皇陵,

挖掘淵源千年歷史底蘊。

藥膳文化

走訪華陀的故鄉,體驗藥膳的文化

亳州市是中國重要的中藥材集散地,也是華陀的故鄉。尋訪紀念館深入瞭解華陀的醫學貢獻,享用地道藥膳餐廳,可說是緬懷醫神最徹底的好地方。
曹操運兵道

解鎖千年歷史一窺曹操的故鄉

在“三國三大戰役”,曹操利用運兵道,以少勝多的官渡之戰、出奇制勝的地下戰道擊潰袁術,奠定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的基礎,就在亳州這座三千多年歷史的文化古城。
包公祠

尋找電視劇知名的歷史名人「包公」

包公,中國歷史上最有名望的清官代表,台灣更因為電視劇包青天”,對他有極高的崇敬與熟悉。合肥自古多名人,還有劉銘傳、李鴻章等,可說是儘出政治人才寶地。
棠樾牌坊群

甚麼榮耀,讓鮑氏家族有七座牌坊?

棠樾牌坊群共有7座牌坊依次排列,勾勒出封建社會對鮑家「忠孝節義」的追求與肯定。也許只有在徽州這個能儒、能商的地方,才能創造出來的傳奇。
瑯琊山風景區

尋覓歐陽修-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醉翁亭」

琅琊山山水秀麗,更有許多豐富的人文景觀,包括唐代琅琊寺、宋代醉翁亭、豐樂亭。歐陽修在此留下生涯最豐富文學作品,吸引後代文人墨客前來仿古探幽。
明皇陵

一探明朝第一陵,見證保存完整的皇陵

明皇陵是明太祖朱元璋父母陵墓,經歷多次兵亂,陵前神道上的三十二對石象生和皇陵碑、無字碑及墳丘等還能保存完整。其中保留的皇陵碑,是明皇陵當中另一個珍貴的遺址。

與身邊親朋好友說好的旅行,就從安徽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