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琉璃 ─ 戀上冬季黃山、天柱山、瑯琊山

冬天是暢遊奇山的最佳季節,「黃山」、「天柱山」與「瑯琊山」,雪景各異其趣。黃山玉砌冰雕、銀妝素裹,不僅有冰掛、霧松等奇景,更有雲海、佛光等幻像,尤其雲海,是黃山一年四季中出現的最多的季節,比平時顯得更加奇絕和壯觀,有時一連數日竟不消散。

而天柱山每年11月下旬,山上就能見到冰雪,冰淩、雪霽、霧凇等奇景皆美不勝收。白色一片的瑯琊山,看著醉翁亭被白雪覆蓋,景區的湖光雪色給人撲面而來的震撼感,林區滿樹的冰掛和霧凇,猶如珠簾長垂,冰掛撞擊,清脆悅耳。

裊裊炊煙 ─ 中國溫泉之鄉在巢湖

巢湖市是「溫泉之鄉」,溫泉水中蘊含了10餘種微量元素,常沐浴可防治類風濕、皮膚病等多種頑疾。早在明代,當地人就已經在溫泉處挖池蓄水,並建有簡陋的浴池,清道光十五年(1838)建樓閣,成為民間與宮廷的沐浴療養的所在。 近年來,該市大力開發溫泉度假旅遊,吸引了大批遊客,成就了巢湖市“中國溫泉之鄉”的美譽。可與陝西西安華清池、河南大營口溫泉等歷史名泉相媲美。被稱為中國的四大溫泉之一。

燒燉牛羊 ─ 舌尖最暖的徽菜旋律

「徽菜」重味,酸、甜、苦、辣、鹹共同融合於菜色中,名列「八大菜系」之一的徽州菜餚,肯定能讓冬季到訪的您瞬間暖和起來。讓若您注重養身,喜歡清淡口味,也可選擇較為偏向養生的『後徽菜』。這個季節,您不妨深入道地的民間小吃,像是宿州蕭縣、淮北、蚌埠、亳州等地的羊肉湯、牛肉鍋、牛肉膜,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此一來更能體會安徽當地的人文風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