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 安徽.創意小吃

  安徽省地大物產豐盛,歷史上有名的魚米之鄉,所以對於小吃、徽菜的發展都相當成熟且多元。如果你對山珍海味派的徽菜已經吃過癮了,不妨換換口味,在老街逛逛當地特色同時,來點清爽不膩的傳統小吃,變化性多、各具創意,有些還具有歷史典故,相信是賞景之外,另一個感受安徽迷人風采的好方法。


屯溪燒餅

對台灣人來說非常熟悉,又名『蟹殼黃燒餅、黴乾菜餅子、黃山燒餅』,是徽州風味小吃名品。這裡所稱的『屯溪燒餅』選用梅乾菜和豬肉丁作餡的小燒餅,與我們印象中的上海茶點蟹殼黃不一樣,而屯溪燒餅的做法更接近台灣的胡椒餅。


麻酥糖

徽州傳統名品之一,就算大陸當地人到徽州也都會帶上幾盒,當地甚至戲稱『拜年不帶麻酥糖,請君不要進廳堂』,可見它的受歡迎程度。它是用炒熟的芝麻研粉和糖加工製成,雖然簡單,但味香甜鬆軟,風味獨特。其中麻酥糖中的精品稱為『頂市酥』。頂市酥則是用脫殼的白芝麻、白糖,配以少量的麵粉或米粉,拌以飴糖精製而成。進嘴甜酥不黏牙,也是旅遊的好伴手禮。


徽墨酥

到安徽來很多人都會買文房四寶,或者是茶葉,但卻不知有個知名小吃既可以搭配好茶、又像墨寶一樣玩味,那就是『徽墨酥』。其實它是由黑芝麻、百花蜜為材料所做成的,嚐一口,芝麻芳香四溢,香酥柔韌、甜而不膩,怪不得成為當地名產。


茶干

安徽的茶干很有名,幾乎安徽省內許多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茶干。到安徽各地遊玩,可以特別試試各地茶干的口味,每個地方配料都有不同風味,可提供您伴手禮多元化的選擇。


徽州臭豆腐

來嚐嚐道地的徽州臭豆腐,與台灣臭豆腐有甚麼不同吧!安徽豆干產品在大陸相當有名,當地臭豆腐俗名『大呆臭』,傳說康熙皇帝品嘗後讚不絕口,特地御筆親書『青方』。徽州大呆臭,表面為灰、藍、黑綜合色,內裏潔白如玉,聞著臭、吃則異香,獨具一番風味,大呆臭在黃山市內很多小吃攤點上均可吃到。


伏嶺玫瑰酥

傳統糕點『伏嶺玫瑰酥』從清朝傳承至今,因其內含有玫瑰花,玫瑰花香清甜而得名。『伏嶺玫瑰酥』以細白糖、芝麻、麵粉、飴糖等為主料,輔以玫瑰花、青梅、桔餅、芝麻炒熟製作而成。點綴絲點花瓣,帶點東洋風味,絕對是旅遊伴手禮的最佳選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