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旅遊

何謂世界遺產

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是一項由聯合國支持、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負責執行的國際公約建制,所有世界遺產的選出,都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來投票開會決定的,其以保存對全世界人類都具有傑出普遍性價值的自然或文化處所為目的。

安徽的兩大世界遺產

目前安徽就有兩大知名的世界遺產:黃山、皖南古村落—西遞宏村,皆位於黃山市。『登黃山,天下無山』,唯有見過黃山的奇境,才明白天下群山皆失色。黃山在1990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驚艷世人,如詩如畫的奇景,絕對是安徽旅遊第一個必去的重點。

皖南古村落—西遞宏村,位於中國東部安徽省黟縣境內的黃山風景區,1999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也是世界上第一次把民居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那裡完整保留了上個世紀已經消失的徽派民居風貌。其街道的風格,古建築和裝飾物,甚至供水系統,是非常獨特的文化遺存。西遞、宏村甚至還成為電影『臥虎藏龍』的拍攝取景地。

TOP